Instagram 商業帳號社群行銷關鍵績效指標
KPI,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


藍眼科技行銷團隊為許多客戶社群行銷 Instagram 商業帳號,我們以技術為根本,挖掘與採集 Instagram 商業帳號的所有指標,參見以下整理資料,利用這些數據為社群規劃師與視覺設計師找到改進與前進的方向,我們沒有盲目貼文,也沒有無意義的活動,社群行銷必須根基在大數據的指南針,透過專業分析師萃取、排序與重新定義數據,找出 Instagram 商業帳號行銷的方向,確保成長性與參與度並行,Instagram 商業帳號社群行銷的價值將遠遠高於廣告投放。


成長 / Growth

我們區分絕對、每日和每週增長。除非另有說明,否則我們使用「增長」作為個人簡介的平均每週增長率。增長率沒有比較週期開始和結束時的粉絲數量,但是回答了以下問題:「從價值A到價值B,個人簡介平均一周內增長了多少?」。這是有道理的,因為它使您對增長有一個更「穩定」的曝光,而不會太容易受到突然的峰值或極端差異的影響。

每週增長率範例:用戶A有2000個追蹤者,而兩週前只有500個追蹤者。區別只在於1500個追蹤者,或者是初始值500的300%。平均每週增長率「只」計算等於100%。用戶在第一周增長了100%,即500位追蹤者(500位追蹤者+500位追蹤者=1000位追蹤者)。第二週又是100%:1000位追蹤者+1000位追蹤者=2000位追蹤者。


參與度 / Engagement

通過將一天中用戶的互動除以追蹤者數量來計算參與度。其中包括留言和我的珍藏,從而顯示參與度,有多少追蹤者與個人簡介的貼文進行了互動。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增加此KPI。任何個人簡介的內容參與度越高,其觸及就越高。


貼文互動率 / Post Interaction

反應數量除以貼文數量,再除以追蹤者數量。擁有200個追蹤者的個人簡介對其10個貼文共獲得30條回覆,則互動率為1.5%(30/10/200=1.5%)。


個人簡介性能指標 / Profile Performance Index

PPI顯示個人簡介上發生了多少互動,追蹤者的參與程度以及個人簡介的增長速度。PPI越高,增長越好。大量的參與和健康的成長顯示出彼此活躍的活力和參與度。該指標顯示用戶的活躍程度以及與社群之間的聯繫牢固程度。此KPI對於評估個人簡介的真實「形象」特別重要。每天大量的追蹤者或貼文並不總是代表高質量用戶的指標。



簡介 / Profile


曝光 / Impressions

查看此個人簡介的次數總和。


觸及 / Reach

看過此個人簡介的不重複用戶總和。


電子郵件聯繫人 / Email Contacts

此個人簡介中電子郵件連結上的點擊總和。


電話點擊次數 / Phone Call Clicks

此個人簡介中的呼叫連結上的點擊總和。


文字訊息點擊次數 / Text Message Clicks

此個人簡介中文字訊息連結上的點擊總和。


獲取路線點擊次數 / Get Directions Clicks

此個人簡介中的路線連結上的點擊總和。


網站點擊次數 / Website Clicks

此個人簡介中網站連結上的點擊總和。


個人簡介視圖 / Profile Views

在指定時間段內查看過此個人簡介的不重複用戶總和。



貼文 / Posts


曝光 / Impressions

看過媒體物件的次數總和。


觸及 / Reach

看過媒體物件的不重複用戶總和。


參與 / Engagement

喜歡媒體物件和留言的總和。


已儲存 / Saved

儲存媒體物件的不重複用戶總和。


影片觀看次數 / Video Views

觀看影片的次數總和。



故事 / Stories


退出 / Exits

某人退出故事的次數。


點擊後退 / Tap Back

查看此故事的上一張照片或影片的點擊次數總和。


點擊前進 / Tap Forward

查看此故事的下一張照片或影片的點擊次數總和。


回覆 / Replies

對故事的回覆總和。


故事觸及 / Story Reach

指定時間內故事的不重複觀看次數。


故事曝光 / Story Impressions

指定時間內的故事觀看次數。


故事數 / Number of Stories

指定時間內發佈的故事數量。


專業社群行銷服務

委託藍眼科技行銷團隊為您經營品牌社群!

藍眼知識學院 饅頭老師 Teacher Mentor 親自領軍.

- 藍眼科技專業企劃團隊為您服務 -

免費社群經營規劃,讓生意更好!

由藍眼科技專業的社群行銷團隊免費為您服務!

本服務完全免費,您無須負擔任何費用